🌸相逢即是缘🌸

【all27】Regressione-14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5927主场的后半部分,ooc预警

(本章引用的歌曲是《糸》,真的是很温柔的歌!而且这首歌的确有很多的琴声)


#前情提要:在《sing with fans》的舞台上,狱寺将自己的心意暗含在一首歌中传递给了纲吉,而纲吉同样也用一首歌回应了他的感情,不知不觉中就要进入最后合唱的环节……



灯光再一次暗下来,四周一片宁静。


纲吉之前已经认真地听了狱寺选择的这首歌,第一遍时就被这首歌温柔的旋律所吸引了。他甚至会不由自主地怀疑这是否真的是狱寺选择的歌,毕竟太温柔了,与自家岚守表面上的性格完美错开。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或许狱寺的内心也有他不知道的柔软吧。


就在他发呆的这时,狱寺拉着他走到钢琴边,将他按在钢琴凳上坐下。


“诶?”纲吉混乱了,他向狱寺投去疑惑的目光,小声道“隼人,我不会弹钢琴啊……”狱寺自然知道他一点不会弹钢琴,自顾自笑了笑,凑到纲吉耳边小声说:“不用担心,有我在。”


温热的气息扑洒在他的耳边,痒痒的,纲吉的耳根有些发红。


狱寺站在纲吉身后,身高优势让他不得不弯腰倾身下来,修长的手覆上纲吉的手,帮他调整了手势。他的手带着纲吉的手,在琴键上开始舞动。


清了清嗓,他开口唱道:

“なぜめぐり逢うのかを(为何 我们会相遇)

   私たちはなにも知らない(对此我们一无所知)”


纲吉反应迅速,顺着他的调子,接了下去:

“いつめぐり逢うのかを(何时 我们会相遇)

   私たちはいつも知らない(我们也始终不知道)”


他微微偏头,视线不经意间与狱寺的眸光碰撞在一起。那双他越看越觉得漂亮的祖母绿双眼里此刻含着不属于狂暴之岚的柔情,碰上了他的目光又似乎有了一些被发现了小心思的慌张。


他笑了笑,又把头转回去,专注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在那双满是那个人温度的手的带动下将旋律演奏出来。二人之间多年的默契让他们的声音渐渐融合在一起:

“どこにいたの生きてきたの(只是在某处继续着)

遠い空の下ふたつの物語(遥远天空下 两个人的故事)

縦の糸はあなた(纵向的线是你)

横の糸は私(横向的线是我)

逢うべき糸に出逢えることを(与命中注定的线 得以相遇)

人は仕合わせと呼びます(人们称之为幸福)”


狱寺承认,他选择这首歌的确有自己的私心。


“两个人的故事”。


他一直都知道,十代目的身边不仅仅只有他一个人,十代目的心里装着的也不仅仅是他一个人。十代目的心像就像广阔无垠的天空一样,容纳着许许多多人,甚至连曾经的敌人也能包容。


他和其他人一样,都是被他所接纳的。


所以这一份只想书写他们两个人的故事的心情,只能通过这一个夜晚,藏在这一首歌背后。


狱寺在挑选完歌曲,将曲目提供给节目组时,质疑自己是不是有些狡猾。借着合唱的机会,让十代目和他一起,演绎两个人的故事。


他们这一群人都对这个人怀有不纯的心思,已经明争暗斗很久了。可所有人又都心知肚明,首领不可能回应他们任何一个人的这种感情。


所以啊,十代目,如果要让你选择爱一个人,能不能让我成为你的有可能?


“嗯?隼人你刚刚说什么?”纲吉小声问道。


狱寺慌忙摇头:“没,没什么。”


曲毕,主持人再次上台来进行总结。


“那么在节目最后,纲吉还有什么话要对粉丝们说的吗?”


纲吉看了身旁的狱寺一眼,忽然想到了什么,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


“I have nothing but a heart of gold。 ”


“我除了一颗真心,什么都没有”。


粉丝们都顺理成章地理解为“我沢田纲吉除了你们每个人发自真心的喜爱,什么都没有”。


而这句话到了狱寺耳中,就不一样了。他难以置信地望向纲吉,后者对他俏皮地眨了个眼。


节目结束后,纲吉与佐藤打了个招呼,表示可以自己回圣艾索里的教师宿舍。电视台正处在巴勒莫的市中心,离幼儿园和教师宿舍都不远,甚至可以徒步走回去,只不过会花上一点时间。而且他和狱寺很久没见,这一次巧合之下重逢,他还想和狱寺好好说说话。于是佐藤很识趣地先走一步,将剩下的时间都留给了两个年轻人。


狱寺是自己开车来的,本还要再开车回去,但他毅然选择送纲吉回去之后再回来开车。他们并肩出了演播厅,再出了电视台的大楼。现在已经到了秋天,深夜微凉,夜空中偶尔能看到一颗很渺小的星星闪烁着微弱的星光。


此时已经很晚了,大道上空荡荡地没什么人,他们的步伐也不紧不慢。一阵凉风吹过,纲吉将自己的风衣裹紧了点。


“十代目……”最终还是狱寺先开口打破宁静,“我……”


“狱寺,你是不是又不好好睡觉了。”纲吉却打断了他的话,“刚刚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看到你眼底下有淡淡的青色,然后就在微博上问了Reborn,Reborn告诉我自从四年前你就没怎么好好睡过觉了。而且你身上还有很重的烟味……”


狱寺没想到自以为瞒天过海的失眠,Reborn早就知道了。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夏马尔那个老色鬼私底下跟Reborn说了。


当然他也没想到就算用粉底好好地修饰过了,十代目还是能一眼就发现。甚至刚刚的称呼还从“隼人”直接变成了“狱寺”。


“抱歉十代目。”他还是只能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


纲吉已经连称呼都懒得强制他更改了,反正周围也没什么人:“我希望你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四年前我死亡并不是你的失职的表现。你一直都是我最可靠的左右手……不过也真的让我担心。”


纲吉说着,就又想起十几年前的那场岚之指环争夺战。当时以为狱寺战死的心悸和后怕现在回想起来虽然不会像当初一样忍不住流泪了,但还是能让他起一身冷汗。


“我……”的确,他一直很埋怨自己当时没能保护十代目,但最让他痛心的并不是这个,而是无法向其言喻的那份感情,还没来得及表白,对方就永远地离开了。


“而且我现在已经回来了,正好好地站在你面前,和你说话。”


纲吉已经走到了他前面,回过身来站在他跟前。


“所以,别再害怕了,隼人。”


只要你想,我就一直在。


等到回过神来时,狱寺已经将他紧紧地拥住了他。他的大手抚上纲吉柔软蓬松的头发,越抱越紧,似乎要把他揉进骨血里。他贪婪地感受着从他身上传来的正常的体温,还有心跳。


纲吉无奈地回抱住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今天回去一定要好好睡一觉……嗯……要是你还是睡不着,你就在微博上私信我,我录一段小星星给你?”


狱寺抱着他,头埋在他的颈窝间,纲吉忽而感觉到衣领好像湿了一片。


“……十代目,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会……”狱寺的声音闷闷地传来。


纲吉想了想,说:


可能是因为我还想去看烟花的心情太强烈,所以我回来了。也许有神听到了我的愿望,就让奇迹降临在我身上,让我重新再活一次吧。”


——“可是因为想去看烟花,所以我回来了。”


狱寺将他搂得更紧了。


寂静的夜晚,金色的路灯下,银发的青年抱着他的宝物,蓄了多年的泪水终归还是忍不住。


——————————————————————————


纲吉和狱寺在他的宿舍下告别。他让狱寺陪着他走了那么长一段路,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而且总不能真的再让他走回电视台开车回去吧。于是他有意想让狱寺在他宿舍休息一晚上。


虽然教师宿舍只有一张床,但是有足够的床单被褥,他可以打地铺,狱寺可以睡床。


嗯……他真的不想再和上回一样,跟云雀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床上了,真的不怎么舒服……


狱寺脸颊微红,结巴道:“不,不用了,多谢十代目的好意!我,我就不去打扰了……十代目好好休息!”


“……”纲吉见他百般推辞也不好强求,“那……你要再走回去吗?”


“没关系的!”狱寺说,“十代目你先上去吧,我一会就走。”


“那你可别呆在外面一晚上啊。”纲吉真心怕他又傻乎乎地在公寓楼下守他一晚上,以前这种事他可没少做。


“不,不会的……”狱寺保证道,“我等十代目上去了就走。”


“好吧。”纲吉点点头,走了几步还是不放心地回头看了狱寺一眼,然后才消失在楼道中。


狱寺目送着他上楼,自己转身真就沿着原路返回电视台,取车,开车连夜回了彭格列。等他回到自己的卧室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他迅速洗漱,之后按照纲吉说的乖乖去睡觉。


睡前他还看了一眼微博,希望今天的节目不会给十代目带来什么不好的评论。突然就发现自己有一条私信消息。


他点开来一看,十代目居然真的给他发了一段语音,还有几句话。


沢田纲吉V:我怕你睡不着,想了想还是给你唱了一段小星星。

沢田纲吉V:晚安,隼人。


狱寺点开发来的语音,没有伴奏纯清唱的儿童摇篮曲传进了他的耳朵里。不知道是不是当幼师有经验了,唱的还真有那么点內味。


他仰躺在床上,身体因为低笑而颤抖,手不禁掩盖住自己的笑脸。


这还怎么让人睡得着啊……


TBC.


59:老子不睡了!!我要把十代目唱给我的小星星听一万遍!!!

乱入的18:呵,不舒服?睡那么快那么死还不舒服?:)

乱入的R爷:你发个微博私信过来就是为了问我狱寺睡不睡觉?:)

#中间有套用了歌曲《有可能的夜晚》的歌词,(我超喜欢周深版的,当时第一遍听就来感觉了!)还有指环战岚战里最后狱寺回来的时候跟纲吉说的那句话。现在我想起指环岚战最后那一段还是能爆哭www我真的好喜欢狱寺这个酷哥啊啊啊

#5927主场到此为止,还会有一些论坛体后续(云纲不再是同人的一家独大)下一个可能是69的主场,也可能是给蓝波的兄弟场合,我抽签决定

评论 ( 13 )
热度 ( 59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时柳上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