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即是缘🌸

【all27】Regressione-番外一

指路正文☞合集

!!!!重度ooc警告!!!!雷者勿入!

工地英语真给我文科生的身份丢人,求小警察不要纠结标题的英语语法和逻辑问题,我心里有数,也没有卖弄英语的意思哈,比我懂的人多了去了

评论放假回来之后会回复!请务必不要忘了评论秋梨膏!



番外一    Days without SKY 没有天空存在的日子


蓝色的印有“Vongla”字样的指环此时此刻静静地躺在戒指盒中,冰冷的质感昭告着:它现在已经处于无主的状态了。


它似乎在悲伤,泛着的冷光宛如涌出的泪滴。


身着日式和服、带着圆框眼镜的白发男人拿起那枚指环,捏在手中,自言自语道:


“就当是还个帮我解决彩虹之子问题的人情,我就帮帮你吧,教父先生。”他摩挲着那枚指环,“毕竟7³也还需要你这位纵向时间轴的守卫者。”


“‘钟’能有再见天日的一天,多亏了你啊,沢田纲吉。”


彭格列大空指环,消失了。


没有人知道它是怎么消失的,前一刻它还安然呆在盒中,下一刻安保人员再去巡查的时候就发现盒子里空空如也,再无什么指环。


此事为处境尴尬的彭格列十代家族雪上加霜。因此指环失窃一事受到门外顾问先生的重视,经过守护者大人们和门外顾问的会议结果,将私下里追寻指环的下落,但绝不可将此事传出彭格列总部,除去知情的安保人员和长老院,其余闲杂人等一律也不能透露。


………………………………


最近西西里岛的天气不太好,明媚的海边骄阳躲在了层层乌云之后,雨声连绵不绝,狂风似是要将树木拔地而起。暴雨狂风,还有阴沉昏暗的天空,以及时不时会笼罩天空的淡淡的雾,西西里岛的民众们大多都在抱怨这鬼天气,糟糕的心情影响着他们的原本优雅闲致的生活。


“这大雨什么时候才能停呢?”咖啡师一边为客人冲着手磨咖啡,一边与客人攀谈道,“没有明媚的天空的日子真是太难熬了。”


坐在他面前的客人手边有一束百合花,花瓣上还缀有一些雨珠。银色微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清他祖母绿的双眸中所含的情感。


他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哑道:“是啊。没有天空的日子很痛苦。”


咖啡师把冒着热气的咖啡放到他面前:“先生你看上去……有伤心事啊。怎么了,是和女朋友分手了?”


意大利男人骨子里的浪漫让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情伤。


他端起咖啡,刻着狂风图案的指环在吊灯灯光下闪了闪:“不,没有……我没有女朋友。但我喜欢的人,他已经永远地离开我了。”


咖啡师连忙致歉:“噢,Sorry,听到这我也为此难过,先生。”


“那您一会是要去探望那个人吗?”


“嗯。我怕他一个人太孤单,他其实很害怕孤独。所以去陪陪他。”


狱寺隼人喝完咖啡,现磨的热咖啡给他冰冷的身体注入了一丝暖流。他付完钱,拿着花束和门口伞架上自己的雨伞,渐渐消失在咖啡师的目光中。


咖啡师叹了口气,生死离别果然是最让人痛苦的,何况还碰上这样糟糕的天气。


大战已经结束,一切都已经回到正轨,唯一脱轨再也没能回到他们身边的,就是他。


他的首领,他的信仰,他放在心尖上的十代目。


狱寺撑着伞,将百合花束捧在胸前,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十代目安眠的地方。


说是安眠之处,但其实已经尸体已经火化了,这只不过是一具空棺。


“早安,十代目”刚想脱口而出,狱寺就在只具有象征意义的棺材前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狱寺。”山本武察觉到脚步声,回头向狱寺笑了笑。牵强的笑容看起来像哭似的。棺盖上已经已经放上了一束白花。


狱寺隼人皱着眉把花束与山本带来的花并排放在棺盖上,把伞往山本那边挪了挪:“怎么不撑伞,如果十代目……他知道绝对会数落你的。”


“嗯,你说的对。”山本点点头,“下次再碰上雨天,我会撑伞的。”


“嗯?这是……”狱寺挪动脚步,从脚底拾起掉落在草地上的物体,擦了擦泥渍雨水,原来是一颗葡萄味的糖果。


“啊咧,狱寺,山本,你们都在啊!”狱寺和山本回头,蓝波正与笹川了平一起向他们走来,蓝波手里拿着一大包葡萄味糖果,了平的手里也抱着一束白花。


“蠢牛,这糖是你的吧?”狱寺隼人把从地上拾起的糖果扔给蓝波。蓝波接住,高兴道:“是我的。是我前几天来看阿纲的时候带来的。”


怪不得呢,狱寺隼人心道。好几次他来的时候都发现棺盖上放着一包糖果。猜也能大概猜到是蠢牛放在这的。“我想跟阿纲一起吃我最喜欢的葡萄味的糖,之前我每次给的时候,阿纲都不愿意拿……”


笹川了平把花束跟他们并排放好、蓝波也把自己宝贝的糖果摆上,在一簇白花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空气像是凝固了一般,四周只能听到雨声。


“我们,大概是不合格的守护者吧。”山本武突然开口道。


狱寺隼人附和道:“口口声声说要成为十代目最可靠的守护者,却连他都不能保护……”


愧怍、羞耻、悲痛、后悔、愤恨……各种情绪交杂在一起,最后融合出的是带着淡淡血腥气的苦味,弥漫在喉间和心里。棺材上的彭格列十代的标记像是一根尖利的针,狠狠地扎在他们的心口上,撕裂般的疼痛。


“好了,都回去吧。别太消极,蠢纲不会想看到你们这副样子的。这我不想再多说了。”


Reborn一只手插在裤口袋中,另一只手自然垂在体侧,手中有一束百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站在了他们身后。


“Reborn先生……”


“回去吧。还有很多工作,可别想着偷懒。”他的声音中也罕见的带上一丝疲惫和无奈,第一次没有用警告式的语气说出“偷懒”两个字。列恩温顺地趴在他的肩膀上,闻言向着他挪了挪,蹭了蹭他的下巴。


狱寺隼人、山本武和笹川了平、蓝波在他的催促下终归还是回去了。Reborn上前去,同样把花放在了棺上。


他拉低帽檐,兀自沉默了一会,随后抬头似是对着空气说话一般:“你们两个也都早点回去吧。在外面呆了一晚上,草壁和库洛姆都很担心。”说罢转身离开。


六道骸薄唇紧抿,从一棵树后现身。其实Reborn说的还不算准确,他已经呆在这很多天了。只不过昨天晚上云雀恭弥突然拎着一瓶清酒到这来,跟他打了个照面。


云雀恭弥眯起眼睛看了看他,头一次没有掏出浮萍拐出来跟他打架,而是兀自在靠着距离棺材最近的一棵树,坐下来,不声不响打开酒瓶一口一口灌着。


当时雨还算小,气候正值初春,天气还未变暖,夜里携着雨水的风扑打在身上很冷,但也许是因为摄入酒精或是因为内心更寒凉,所以一时间竟也感觉不到太多凉意。


六道骸在这个时候也没有心思去招惹他,识趣地自己找了个离云雀恭弥远一些的地方,抱着三叉戟自己找了个位置席地而坐,靛色的发丝因为雨水黏在了脸颊上,有些狼狈。


原来他们两人也有能和平相处的一天。沢田纲吉看到,或许会很高兴吧。


光熄灭了,他又一次坠入了无尽的黑暗。六道骸甚至严重怀疑他是不是根本配不上那道燃烧生命的绚烂的火光。


云雀恭弥一瓶酒喝了半个晚上,剩下半个晚上他跃上粗壮的树干,将就了一晚上。


草食动物被别人咬杀了。他感到失望,但他分不清是对自己的失望,还是对小动物的失望。


大概是对自己吧。


他们就这样一个躺在树上,一个靠在树下,在这里呆了一晚上。


一直到清早察觉到山本武的脚步声,惊醒了他们,六道骸用幻术将自己隐藏,云雀静静地枕着树干看着山本武将花束放在棺材上。


回想了这些,六道骸复杂地看向云雀恭弥,云雀恭弥一跃而下,斜睨了他一眼,潇洒地走了。


六道骸戴着黑皮手套的手抚向娇嫩的百合花,像是在抚摸什么人的脸一样,片刻失神。


没有天空的日子,还会持续多久呢……


Forever。Maybe。



——番外一·终——



CP向是all27没错!看上去好像有8059和6918什么的只是纯粹的家族羁绊之情!!不要误会!

就是来混更的小刀捅一下不伤身的哈

评论 ( 70 )
热度 ( 600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时柳上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