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即是缘🌸

【all27】睡在我上铺的少年

*一发完,寄宿制校园pa,组合型短篇

⚠️预警①:内含5927、1827、8027、6927,私设很多,纯校园设定,幻术、黑手党、指环、死气之炎等等都不存在,雷者勿入

⚠️预警②:重度ooc!!!!可能看上去会有重复,但每个part是背景不同的故事

⚠️预警③:每个part长短不一,主要是看校园设定套这组cp我能写多少(毕竟我菜)

庆祝我开学的贺文(?不)


Part.1-狩猎

(1)

纲吉觉得自己惹上了不能惹的人。而且他刚进宿舍第一天就被盯上了。


云雀恭弥,人称风纪委员长,留了不知道多久的级的留级生,一个人独享一间八个床位的宿舍。很多人传言他当初刚入校时因为不喜欢群聚,为了给自己一个单独的宿舍,提着两根拐子差点把学校领导打了个遍。而且他也因为不喜群聚从来没去上过课,没人知道他到底哪一届的学生留级到现在。很多学校里的不良、小团体小帮派头目都怕他,不敢在他眼皮子底下乱搞,于是学校里的风纪莫名其妙就好了起来。久而久之,云雀就挂上了风纪委员的名号。


而他本人似乎也很喜欢这个称呼,甚至收了一群梳着飞机头的小弟,组建了风纪委员会。


纲吉是个倒霉蛋。这一年学校收的学生里住宿生太多,宿舍分配完之后就剩他一个人没得住,学校就偷偷把他安排到云雀那儿去了。当然,云雀并不知道这回事。


纲吉第一天进宿舍的时候就跟云雀打了个照面。


“呃……那个,你……好?”纲吉看他面色不善,讪笑着问好。


云雀扭了扭手腕,掏出拐棍:“你走错了,草食动物,这是我的宿舍。”


“?”纲吉退回门口看了看宿舍门牌,“没错啊,这里写着,沢田纲吉。还有……云雀恭弥。”


“我最厌恶群聚。”云雀挑眉,狭长的黑眸里闪过一道寒光,“两个人也是群聚。看来你已经做好被我咬杀的准备了。”


“噫——”纲吉弯腰抱头躲过云雀的攻击,“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被分配到这里啊!”


然而云雀并不听他解释,一跃而上,纲吉被他逼得连连后退,直到背靠上墙,拐子撞在他的耳边,白墙凹进了一大块,还稀稀碎碎地落下一些白色的碎片。


纲吉叹了一口气:“我真的不想打架啊……”


云雀略微急促的呼吸暗示着他,这一架不打不行了。


他棕色的眸子在一瞬间染上金色,以云雀看不清的速度出拳,击打在他的腹部。


云雀被迫后退几步,站稳后充满兴味地再次提起浮萍拐:“哇哦,有意思。我要咬杀你。”


于是第一次见面,他们打得难舍难分,差点把宿舍楼给拆了。打了半天直到宿管发现不对劲带着一群校领导匆匆赶来制止,还只是打了个平手,准确来说,是纲吉要更胜一筹。


从那开始,云雀虽然对于他们同住一间宿舍的事情不再多说,但是每晚下晚自习之后纲吉回宿舍第一件事肯定是被云雀硬是逼着切磋一番。


云雀不让他睡下铺,还霸道的说下铺四个床位都是他的,让纲吉滚去上铺睡。所以纲吉只能悻悻地睡在上铺。纲吉困惑地问过他,看上去明明是个争强好胜的人,为什么睡下铺,不是应该睡上铺吗。


云雀淡淡地回了一句:“爬上爬下,麻烦。而且我不习惯于位于众人之上。”


“我只有站在尸体上才会安心。”


之后数不清多少次,纲吉梦到自己成了一具尸体,被下铺的云雀前辈踩在脚下。


(2)

云雀恭弥是名副其实的狩猎者。


古典系的冷冽型美男子,狭长的黑色凤眸就是最好的体现。但是偏偏性格恶劣,堪称流氓气质。暴力凶蛮,任性自我,典型的好战分子。校内校外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他的势力似乎遍布整个镇子。


都说云雀恭弥恐怖如斯,没有人不畏惧他。最讨厌的是草食动物的群聚和睡觉被吵醒。


传闻里都说他不去上课,事实上他早就可以毕业了。只是出于对学校莫名的执着和热爱,以及对“风纪”的维护,他一直留在学校里,穿着旧式的校服,佩着“风纪委员”的袖章,每天带着下属们在学校内外巡视,住在校方专门为他准备的宿舍里。


他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天性孤傲不愿与人群聚让他对突然闯入他领地的草食动物警惕而厌恶。


沢田纲吉,在他眼里就是一只小型草食动物,类似于兔子。


草食动物也有草食动物的生存方式。第一次他们打了个平手。虽然没有让云雀的自尊受到太大打击,但是他依旧耿耿于怀。


第二次云雀又想拿起浮萍拐的时候是第一天夜里睡觉,被沢田纲吉的翻身身吵醒的时候。


其实这并不是沢田纲吉的错,而是上铺床板的问题,一旦沢田纲吉翻身,床板就会嘎吱嘎吱地轻响。云雀恭弥的睡眠浅,但凡有一丁点响声都会把他吵醒,甚至是花瓣落地的声音。所以他杀气腾腾地从床上腾起,拎起拐子就像把上铺的沢田纲吉打下来。


然而拐棍在即将碰到沢田纲吉的脸时停住了。


月色很好,透过阳台的玻璃窗洒在沢田纲吉白皙的脸上,甚至能看清他弯曲的睫毛。整个人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也许是做了什么好梦,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浮萍拐抖了抖,最终还是没有抽打在那张脸上。


云雀恭弥收起拐子,回到床上躺下。


偶尔破个例。反正对待这种小动物他一向比较有耐心。


(3)

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中纲吉竟然健健康康完好无损地经历了一个学期,前提是在和云雀恭弥相识并且住在同一个宿舍。


曾经被云雀咬杀过的人们都难以置信,这么一个羸弱的少年居然没有被咬杀?


是他们疯了还是云雀恭弥疯了?


纲吉的生活自然不是一帆风顺的。云雀动不动就喜欢躺在他教室窗户外面的樱花树上睡觉。而他的座位正好就搁在窗户边,云雀一睁眼就能看见他,而他只要稍微偏个头,也能跟他对上视线。一开始好几次都吓着了纲吉。


再者,云雀带着下属巡视风纪的时候,老喜欢也把他带上,风风火火来他教室逮人,然后大摇大摆往校园里走上一圈,再把他丢回教室,有时可能心血来潮会跟他打一架。


不过云雀始终未达成过咬杀他的成就。


春天悄悄地就来了,窗外的樱树上开满了粉丝的樱花,繁密的花海甚至遮住了云雀半个身子。名叫云豆的小黄雀一会停在他的肩上,一会又扑棱着翅膀钻入花丛中。


今天新学期开学报道,但是沢田纲吉还没出现在教室里,这不由得让他有些烦躁。


“云雀前辈!”


云雀缓缓睁开眼睛,光听声音他就知道来人是谁,毕竟这么会这么大胆地喊他的人也只有他了。


“小动物。”云雀懒洋洋打了个呵欠。


纲吉站在树下背着手仰头看着他,大大的棕眼里带着不舍和无奈:“那个……我,要转学了。”


闻言云雀的瞳孔微微放大了一些,但很快又缩小了。


“我今天是来办转学手续的。”纲吉说,“想到上个学期在云雀前辈这受了很多照顾,所以走之前就想来找你。”


云雀反驳道:“我可不记得我什么时候照顾过你。”


纲吉尴尬地笑了笑:“啊……哈哈,说的也是呢。”


然后他向着树上居高临下看着他的云雀鞠了一躬:“不管怎么样,这段时间还是很感谢你!谢谢!”


见云雀半天没有反应,纲吉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有没有接受自己的谢意,但时间并不允许他再等待。“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还要赶时间去新学校报道。那……再见了,云雀前辈……”说罢他转身就要离去。


春风忽而拂过,樱树沙沙作响,落英缤纷。


黑发的少年一跃而下,浮萍拐扫向纲吉,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背靠樱树被云雀圈在怀里,浮萍拐抵着他似是警告他不要乱动。


“小动物。”云雀漆黑的眸子里有些深邃,看不清他的情绪,“记住了,只有我能咬杀你。”


微风掠起的樱瓣飞舞在空中打了个旋,落在他们的肩膀上。


狩猎仍在进行中。


—18の场合·END—



Part.2-烟

(1)

狱寺隼人第一次见到沢田纲吉,是在新学期伊始搬入宿舍的时候。


宿舍一共有八个床位,上下铺。倒也没全部住满,他们宿舍一共住了4个人。每个人的床沿上都有贴名字,防止学生单凭方位说明找错了床位。


狱寺在自己的床铺前站定,抬眼就看到了自己上铺正蹲坐在床铺上发愁的棕发少年。


“伤脑筋啊……”他抓着蓬松的棕色短发嘀咕道。他的床铺上乱糟糟的,被褥和床单搅成一团,还有几件衣服混在里面,枕头孤单地趴在床沿,摇摇欲坠。只要他再往后挪一点,枕头就能从上铺被推下来砸中狱寺的脸。


——确认了,是个生活白痴。


狱寺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然后非常熟练的铺好床,把行李箱里的衣服和其他生活用品整整齐齐地收进自己的柜子里,把空荡荡的行李箱按照要求放到空床铺上贴着墙角摆好。


收拾好一切,狱寺打算拍拍屁股走人去教室报道,不经意间衣袖被拉了拉。


他“啧”了一声,眉头拧起来,回头恶狠狠地看着那个前不久还在上铺和一床的混乱作斗争的少年眨巴着一双棕色的大眼睛看着他。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揪着他的袖子,又好像怕触怒他,但又舍不得放手的样子。


他更加烦躁了。


“你有什么事。”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不是那么凶,但是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


少年缩了缩,明显是有些害怕他紧皱着眉头一副“你敢开口我就揍你”凶巴巴的样子,但还是壮着胆子道:“那个……同学你,你好。我是住在你上铺的沢田纲吉。我,我不太会收拾床铺,你能不能帮……帮我铺一下床?”


狱寺本来想拒绝,奈何沢田纲吉水灵灵的大眼睛恳求地看着他,就像一只兔子眨巴着眼睛歪着脑袋求他投喂一样,软乎乎的,很想让人上去撸两把他的脑袋。


“……啧。”狱寺不情不愿地又从门口折回来,脱鞋顺着梯子爬上沢田纲吉的床。


少年的床上虽然乱糟糟的,但是有一股淡淡的洗衣粉的清香,糅杂着青春少年独有的青涩气息。


……还挺好闻的。


狱寺比纲吉高了半个头,在上铺不得不佝偻着腰,不然他的头就会和雪白的天花板来一个亲密接触。行动不便并不会影响他的速度,很快就把纲吉捣成一团的布制产品都分开,床单平整地铺在床垫上,被子叠成豆腐块和枕头按要求摆好,几件不知道怎么混进去的衣服他一把全丢给了在地面上仰着头崇拜地看着他利落动作的纲吉。


“好厉害!”纲吉惊呼了一声,“谢谢你!狱寺同学——啊,我刚刚看了你床沿的姓名贴。”


狱寺从梯子上敏捷地跳下来,稳稳地落地,坐在自己床上穿好鞋,对着纲吉从鼻尖哼了一声,头也不回出了宿舍——这么闹心的地方他一分钟都不想多待。


(2)

狱寺一直觉得沢田纲吉是个麻烦,而且还甩不掉。


他俩的座位很近,而沢田纲吉还老是喜欢下课找他聊天,中午约他一起去吃午餐,晚上还跟在他身后一起回宿舍,他从八岁开始就习惯独来独往,不轻易相信任何莫名其妙跟自己接近的人,所以他十分排斥沢田纲吉。沢田纲吉这人看上去唯唯诺诺,对谁都有求必应,是典型的烂好人,如果要用动物来形容他,真的就是一只单纯的兔子。他一直不屑于跟废物交际。


直到某天中午。


狱寺有个坏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的。他抽烟,而且还是老手。


从裤子口袋里掏出烟盒,用大拇指顶开盒盖,抖出一支烟然后含住,另一只手从另一个口袋里拿出打火机噗呲一下点上——这样的动作他不知道已经重复多少次了。他很享受在无人的角落里透过窗户看着一望无际的天空然后静静地吐出烟圈的感觉。


然而学校是不允许未成年抽烟的,一旦被发现是要处分的。他的烟都是在不入流的小超市里买的,那些小超市的黑心老板还总喜欢公然抬价占他的便宜。


当然狱寺从来不会被这些规矩束缚住,他想干嘛就干嘛。上课的时候长腿往课桌上一翘,双手往后脑勺上一抱就算是认真听讲的状态了;下课了偷偷摸到无人区去抽支烟,顺便踹两脚角落里的灭火器;中午从小店里随便买个饭团饱腹,无视沢田纲吉一同用餐的邀请;晚上回宿舍洗漱完就往床上一躺,翻个身开始睡觉,有时候睡不着半夜再悄悄下床到阳台上去抽支烟。奈何成绩好,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学霸,老师也就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当然是在抽烟一事没有暴露的情况下。


当然学校里并不只有他一个无视校纪校规的人,高年级的不良多了去了。只不过他的年纪相对比较小而且还长得俊成绩还好而已。


这天他中午吃完饭团,趁着时间还早,烟瘾又犯了,就一个人摸到操场边上的小树林里去来根烟儿。


谁知道那里已经团聚了一伙高年级学生,正蹲在一起互相分烟抽。


“嗯?”为首的大个子咬着烟挑眉看了狱寺一眼,“现在低年级的小鬼也挺嚣张的啊?”


“老大,这家伙以前没见过,应该是新来的。”他旁边尖嘴猴腮的一个人说道。


狱寺不跟他们一般见识,无视略带挑衅不怀好意的目光,自己找了个远离小团体的位置摸了烟盒出来。


被低年级的无视,身为高年级的学长们自然火气蹭地一下就冒起来了,他们齐齐对视一眼,站起来把狱寺团团围住:“喂喂喂,小哥,对高年级的前辈也太不尊重了一点吧,好歹弯个腰鞠个躬喊一声学长再一人递一根烟应该是必须的礼貌啊。”


狱寺“啧”了一声:“要打架吗?”


高年级不良团伙们愣了愣,随机哈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大,老大,这小子居然说想打架!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


他们笑过之后便蜂拥而上,狱寺毫无防备,脸上挨了一拳,含着的烟马上掉落在草地上,被一脚踩熄。狱寺平日里打架的事也没少干,他很快就开始反击,但奈何对方人多,慢慢地他就落了下风。


“看你还嚣张!”尖嘴猴腮的人抬起腿踹上他的腹部,他痛得滑到在地,其他人见状又聚上来踩他。


完了,一会下午还怎么回教室。逃不了老师一顿啰嗦。


“你们在干什么?”


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他好不容易回过头去,沢田纲吉一脸担心地看着他冲过来,还喘着粗气。他跑到他身边,焦道:“狱寺同学,你怎么样?”


狱寺心道,被看到最逊的一面,他的酷哥人设全崩塌了,这下子还怎么在班级宿舍里相处……


“你……”他还没说话,就被对方不知何时变成金棕色的双眸里隐含的愤怒惊住了。


这是一只兔子会有的眼神吗?


“你们……”纲吉将他扶到一边靠上一棵树,低垂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你们居然敢伤害我的朋友……”


他的手上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上了一双看起来是打架专用的皮手套,再抬头时面色平静,但金棕色的眼睛里熊熊燃烧着怒火。


不良们还没缓过神来,刚刚那个尖嘴猴腮的大男生就已经飞出去,被抓着脸一把拍到旁边的树上,他抽搐了两下,顺着树干滑落瘫在地上,再起不能。纲吉飞快地出拳,重击在下一个人脸上,另一只手一把挡下直冲他而来的拳头,回身一脚踢在对方的腹部。


狱寺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柔弱到走路都能平地摔的少年此刻发了狠一样地对着比他强壮不知道多少倍的高年级学长大打出手,招招狠辣直冲要害,对方那么多人居然毫无招架之力,不一会就通通败下阵来,脸上都挂了彩——他还专挑人脸揍。等到不良们都匍匐在地上直喊“饶命”时,纲吉才收手。他一收手,不良们突然又有了力气,灰溜溜地一哄而散。


纲吉蹲下来查看狱寺的伤势,眼睛里的金棕色此刻已经消退变成了棕色。


狱寺这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错了。


睡在他上铺的沢田纲吉,是一只咬起人来很凶很痛,但是很护着自己所珍惜的东西的兔子。


(3)

那件事之后,狱寺隼人就像着了魔似的,寸步不离沢田纲吉,开口就是莫名其妙“十代目”的尊称,万事都以沢田纲吉为首。


纲吉也高兴自己总算和他搞好了关系,有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不过针对那个“十代目”的称呼他吐槽过几次,狱寺说那是他表现对他的忠诚和崇拜的称呼,绝对不会改。改了就是对他的大不敬,还说要当他最得力的左右手。说得纲吉都不好意思了,但也不再强求他改称呼随他去了。


而狱寺后来也慢慢了解到,他抽烟的事,沢田纲吉第一次在宿舍见他就知道了——“因为狱寺同学身上有很重的烟味”,十代目是这么说的,“而且我经常在半夜里闻到狱寺同学偷偷起来到阳台上去抽烟的烟味。在教学楼里也经常看到狱寺同学在楼道尽头抽烟。”


狱寺再一次被震惊:“那十代目为什么……”为什么不举报我?


纲吉笑道:“啊……为什么要举报呢,对我来说又没好处,还会让狱寺同学受到处分……而且狱寺同学这么优秀,老师们都不会相信我这个学渣说的话啊。偶尔一次包庇一下也没什么。狱寺同学在开学的时候还帮我整理了床铺,我就当还个人情嘛。”


不只包庇了一次吧!


他顿了顿,又说道:“而且……开学这么长时间,每次放假狱寺同学都是一个人收拾东西回家,从来没看到过有人来接你,我就猜你会不会跟家里人不怎么和……抽烟大概是宣泄吧……还有一次放假的时候,我晚上11点出去帮妈妈买感冒药,路过一家便利店的时候发现狱寺同学好像还在打工……”


狱寺彻底愣住,他没想到自己的秘密早早就完完全全暴露在沢田纲吉的眼前了。对方不仅不嫌弃他,还因为一次他不情不愿帮他整理床铺的小事就把他当成唯一的好朋友。


看着少年的笑脸,他感觉自己心跳莫名其妙加快了,耳根一下子染上了淡淡的红。


是夜,狱寺再度失眠,他决定起来到阳台上去抽烟打发时间。


他蹑手蹑脚地起身下床,借着微弱的月光穿上拖鞋,刚站起来就听到身后上铺传来一道细若蚊蝇的声音:“狱寺……你又起来抽烟啊……抽烟对身体不好……”


狱寺摸烟盒的手顿住,他回头一看,纲吉正迷糊地半睁着双眼看着他。


他立刻有些自责:“对不起, 是我吵醒您了吗,十代目?”


纲吉慢慢又合上了眼睛,平稳细小的呼吸声在夜里清晰可闻,呓语道:“没有……”


狱寺踮起脚,刚好能看到他因为翻身而滑落的被子。夜里有些凉,还是早春,风会从阳台门的缝隙里偷偷钻进来。


他踮着脚帮纲吉把被子往上拉了拉,似乎是感觉到他的动作,纲吉自己也往被窝里缩了缩,软软的脸颊还蹭了蹭狱寺微凉的手。


狱寺像是触电了一般,立马收回手,脸颊腾地一下就红了。


算了,外面挺凉的,今晚就不抽了。


—59の场合·END—



Part.3-竹马

(1)

山本武是学校里的棒球明星,运动好,运气好,成绩不算特别渣,长得高大帅气阳光,性格开朗健谈,因为家里开寿司店的缘故还会做寿司和刺身。无数女生为之倾倒,甚至组建了山本武后援会,每周山本在棒球场训练的时候就一窝蜂聚在观众席上,美其名曰加油鼓劲,实际上就是来一饱眼福顺便看看能不能有机会来一场梦中的邂逅。


然而山本虽然不抗拒这些女孩或明或暗的追求,但是他一直和这些女孩保持着距离,看似好像和他熟络,但是山本其实连她们的脸都记不住,他也从未提过他的过去。所有这些女孩儿们一直都以为他早就有了喜欢的人。


虽然跟女孩儿们想的不太一样,但也差不了多少——他的确早就有放在心里第一位的人了。


还是幼儿园玩沙的年纪,山本家和沢田家是关系很不错的邻居。小纲吉平日里都由奈奈妈妈一个人照顾,山本与他老爹相依为命。有时哪边的家长有事看不了孩子,就拜托给另一边的家长帮忙一起照看。一来二去,两个孩子也都相熟了。山本觉得自己比纲吉要高,就认为自己是纲吉的小哥哥,但其实纲吉和他同龄,只是体格比较小。而且沢田纲吉软软糯糯的,就像幼儿园里宠物箱里养的小兔子一样可爱。


奈奈妈妈某日上午恰巧有事不在家,就把他“寄存”到山本家,中午回来。山本和纲吉就在楼上玩。山本从小就喜欢运动,但是纲吉不喜欢,他就是个运动白痴,走路都能把自己绊倒。山本很喜欢球类运动,他拿了个小皮球,拉着纲吉到二楼走廊里去抛球玩。


山本举起球,不料想用力过猛,再加上地板滑,球抛出去了,自己也重心漂移,眼看就要从楼梯上一骨碌滚下去。


“阿武!小心!”


一只小手紧紧攥住他的手腕,奋力地往上拽。


山本惊诧地看着小纲吉,没想到对方看着柔弱,力气倒是大得很,硬是抓着他不放。眼里带着一股狠劲,似乎是下定了决心要救他。


小纲吉涨红了脸一边拉一边喊山本老爹,总算是没让山本摔下去。


那时如果真的从楼梯上滚下去,那山本几乎不可能健健康康地从幼儿园毕业然后上小学,一路走到现在。


所以小山本心中早就认定了,阿纲就是除了老爹、棒球以外,最重要的存在。而且是比棒球还重要的人。


不过可惜的是,正准备上小学时,山本老爹的寿司店要迁址,于是山本父子就搬走了,从此两家人再没联系上过。


(2)

重逢在新学期分班后。


也许是因为自己周围的人太多挡住了眼,也许是因为纲吉一直独来独往身边没有朋友容易被人忽视,山本几乎从未注意到自己与他进入了同一所学校。


一个学期后重新分班,宿舍也重新分配舍员,纲吉和山本幸运地被分到了一个班,还入住了同一间宿舍。纲吉睡上铺,山本就睡在他下铺。


山本凝视着纲吉,想了半天,最后只是笑着,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把人捞进自己怀里嬉笑道:“呐,阿纲,好久不见了。我真的好想你呢。”


纲吉也道:“好久不见,阿武。话说那时你怎么一声不吭就搬走了啊,害得我第二天还跑去隔壁找你去公园玩沙……摁了好久门铃都没有人来开门。”


那天他在山本家门口蹲了一上午,直到对门的阿姨告诉他山本父子已经搬走了,这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吃午饭。下午自己一个人闷在房间里,眼泪啪嗒啪嗒止不住地往下掉,后来哭泪了就趴在床上睡过去了,晚上奈奈妈妈做了他最喜欢的汉堡肉,但是他一口都没吃。


不过这些搬走了的山本武并不知情。纲吉也没有说,他沉浸在自己终于能摆脱伶仃一个人生活的现状的兴奋中,连带着错过了山本武眼里异样的情绪。


纲吉的双颊红扑扑的,大概是因为与幼时的玩伴重逢而高兴;眼睛里溢满了藏不住的笑意,脸上的笑容像是吃了糖一样的甜。


山本莫名感到喉间一紧,他慌忙松开纲吉,视线挪开努力寻找话题让自己冷静:“那个……我明天和别的学校有一场友谊赛,阿纲来给我加油吧!”


“好。”


(3)

纲吉买了矿泉水和一些零食,提着塑料袋去了棒球场。


看台上已经聚集了一大群少女,她们目不转睛地盯住球场上那个正挥舞着球棒的黑发少年,呐喊声此起彼伏,似是要把整个球场淹了。


纲吉被她们的叫声闹得有些头晕,自己找了个视角还不错的位置,离她们也远一些。他把塑料袋放在一边,拿出一盒牛奶插上吸管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


说实话,他比较拘谨,不太会跟那些女生一样大喊着加油啊之类的词。


山本眼角余光瞥到了鼓着腮帮子喝牛奶的纲吉,不由自主就露出了微笑。又惊起一大片女孩儿们的尖叫。


于是就在纲吉的Buff下,这场山本的表现十分突出。比赛以我校压倒性的胜利告终,对手心有不甘,但也只能在心里把山本等人默默问候个遍。


山本走向观众席,女生们不约而同地向他投去期待的目光。


然而山本拐了个弯,走向了另一边的纲吉,让准备好一拥而上擦汗递水的女生们


“啊哈哈哈哈,阿纲,多亏了你呢,我今天发挥超好!”他半蹲在纲吉身前,接过纲吉递过来的矿泉水,扭开盖子灌了几口。


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纲吉能很清楚的看到他额头上的汗珠。微风吹过,空气里有淡淡的男性荷尔蒙气息,还有刚挥洒过汗水的青春少年的味道。


“嗯。我都看到了啊。”纲吉说,“阿武真的很厉害呢,棒球这种事我一窍不通……哦,说起来小时候阿武就显露出运动的天赋了呢……不像我,走路还能自己踩鞋带绊自己。”


山本在他身边坐下,大手抚上他的脑袋一阵蹂躏:“但是阿纲也有很厉害的地方啊!”


如果不是你拉我一把,我就不能打棒球了。


纲吉大概也察觉到他所言何事:“毕竟阿武是我唯一的好朋友啊,我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阿武摔下去嘛……”


“话说回来,原来阿武在女生中人气这么高啊,来看比赛的有好多女同学呢。”纲吉羡道,“你一定收到过很多巧克力吧……”他没什么女人缘,这么大了连跟女孩子说句话都不敢,更别提送什么巧克力了。而且他相貌也不是很出众,成绩垫底,干啥啥不行。


从此以后,山本对女生送给他的巧克力更加来者不拒。不过他转而都塞进了纲吉的桌肚或是放在纲吉的床铺上。纲吉一开始还以为桌肚里的巧克力真的是哪个女孩子送给他的,直到他发现宿舍床上也有,还亲眼目睹到山本趁着宿舍没人的时候往他床上堆巧克力的现场。


他得知那些巧克力都是别的女孩给山本的后,就再也不收了。好歹也是那些女孩们的心意,不能给糟蹋了啊。


山本说:“我不喜欢巧克力嘛,阿纲帮我吃了吧。就当是我送的好了。”


我的都是你的。连这条命都是。


纲吉还很认真地回忆了一番,当时在球场他真的有表现出很喜欢吃巧克力的样子吗?他就是应景地感叹一句而已啊……


送出巧克力的女孩第二天都会鼓起勇气害羞地跑过来问他味道怎么样,喜不喜欢之类的,甚至还有的就干脆大胆地表白。但无论如何,山本都只会用迷倒万千少女的阳光笑容回答道:


“啊,那个啊……说起来,睡在我上铺的小兔子很喜欢巧克力呢。他实在太可爱,我一时心软,就全部送给他了哦。不好意思啊。”


“?”谁宿舍里准许养宠物的,还是养吃巧克力的兔子?


—80の场合·END—



Part.4-光点


(1)

童年的前一部分是一片看不到尽头的黑暗。


别的孩子的童年是唾手可得的玩具,色彩斑斓的故事书,散发着甜馨的蛋糕,还有父母的疼爱。


他不一样。


他的童年前半部分像是一场噩梦,是无尽的深渊。他爬了很久,爬不出;挣扎着想彻底醒来,但是他也挣脱不了。


被收养后,他有了一个名义上的妹妹。


那是一个内向的小姑娘,很照顾他。跟他梳起如出一辙的奇怪发型,好像这样就能让他感觉到他们是一家人。因为他的两只眼睛是不同的瞳色,小姑娘就把其中一只眼睛用眼罩遮了起来。无论他做什么异于常人的事,小姑娘都不会反感,甚至会笨拙地模仿,想让他真正感受到家人的存在。


虽然他不想承认,但后半部分的童年,总算是有了一些慰藉。


就这样长大,一直到那一年。


他迎来了能驱散黑暗的光。


(2)

六道骸和库洛姆的发型一致,长相也有一丝丝的相合,很多同学包括老师都会以为他们是亲兄妹。实际上六道骸是被收养的,他从记事开始就呆在那座臭名昭著、私下里做着不法勾当的孤儿院艾斯托拉涅欧,是他们的实验体之一。直到孤儿院的人体实验暴露,他才从可怖的实验中解脱。一对夫妇决定收养他,原因一开始是因为他们的独生女得了重病,已经濒死了,为了后生能有个孩子相伴,夫妻二人选择了他,也是因为他巧合地与他们的女儿有些相似。


但出人意料的是,六道骸来到他们家中没多久,女儿的病竟然开始逐渐好转,甚至已经恢复健康。连主治医师都觉得是医学奇迹。


夫妇二人都把六道骸当做给他们带来奇迹的神之子,所以女儿的病痊愈后也没有解除收养的关系,更把他当做亲生儿子来看待。


本来他们是在另一所中学,但因为库洛姆要转学的缘故,他也一起转学了。与原来学校的好友城岛犬、柿本千种等人都还保持着联系。


他本以为他的生活就会这样一成不变了。


“六道骸?骸……喂,再不起来要迟到了……”


六道骸其实早就醒了,但是他实在不怎么想起。


但是这个人真的很烦。


沢田纲吉——他现在的同班同学。因为他是新来的转学生,而且和他睡上下铺,座位也是前后桌,所以意外的很关照他。根据这几天的观察来看,沢田纲吉是个“孤儿”,学习烂,体育差,老好人,接触他的人大多都是怀着让他帮忙做值日类似的心思,没有朋友。


据说在他来之前,沢田纲吉在宿舍里就是被当做清扫员一样,他的下铺也是空床位。


所以他才想打好关系吧。


但在六道骸眼里,他只觉得虚伪,别人怎样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他也不想跟这个人扯上关系。


六道骸一把甩开沢田纲吉的手:“kufufufu,离我远一点,我不想看到你,沢田纲吉。”


纲吉这几天早就已经习惯了他这阴阳怪气的腔调,见怪不怪,自觉向后退了退:“好好好,但是真的要快点了,我还要打扫啊……你再不起来我也要迟到了。”


“kufufu,”六道骸嗤笑道,“他们让你代做所有的值日,你就真的做,你还真是善良啊,烂好人同学。”


“没关系,我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了。”纲吉握紧了手里的扫帚,强颜欢笑道,“这样也能让他们稍微,对我有一些印象。”


六道骸异色的双瞳打量着他,冷哼一声,不情不愿披上校服外套,去卫生间洗漱,不多时就打理好自己,潇洒地去教室了。


他们两个是同一个班,但是库洛姆比他们小一年级,平时不能跟六道骸在一起,而小姑娘又有些内向,虽然是很温柔的孩子,但是六道骸仍然有些担心她融入不了新环境。


所以中午他打算去看看情况。


库洛姆的发型和他几乎一模一样,他一眼就能在人群中找到她。


如果细细端详,库洛姆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美人胚子。而且她内向,容易害羞的性格更是给她添了一份可爱。


她自己可能不知道,但她转来没多久就在男生中扬名了,甚至很多男生为了一睹芳容中午吃午饭,傍晚吃晚饭、晚上下自习回宿舍的时候会抱团去她教室门口蹲点,高年级的单身学长们也都打起了她的主意。


当然女同学也都很关注她,因为六道骸也是生得俊美,只可惜六道骸貌似对女生没什么兴趣的样子,平时也独来独往,看上去不是很好相处,因此她们以六道骸的妹妹库洛姆为突破口,妄图从库洛姆这里得到六道骸的联系方式或是打探六道骸的相关情报。


此时就分别有两群人围着库洛姆,一些女生,还有一些男生。


“库洛姆,我们平时对你那么好,你是不是偶尔也要回报一下我们的好意呢?”为首的女生甩了甩马尾辫,“我们想了想,只要你把骸大人的联系方式和他喜欢的东西告诉我们就好啦。怎么样,很简单吧。”她们掏出小本本和笔,一双双眼睛带着光死死盯着库洛姆。


另一群男生则是仿佛吐着舌头的泰迪一样,背后的尾巴不断欢快地摇着,七嘴八舌地喊着。


“库洛姆,我真的很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那个,那个,我是X年X班的XX,我第一次见到学姐就喜欢上您了!”
“学妹,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

库洛姆从来没见过这么大阵仗。一群人围着她吵吵嚷嚷,让她感到一阵窒息。以前学校里没什么人冲上来表白之类,大概是她不怎么说话,而学校里的男同学大多被M·M耍的团团转的原因,所以她不起眼,男同学们都忙着跟M·M献媚。当然那位学姐也纯粹只是为了骗他们花钱帮自己买包包而已,根本对他们一点心思都没有。


正当她抱着自己的包要逃跑时,女生团为首的女同学眼尖发现了她的动作,双眼一瞪拽住她:“喂,你还没回答我们呢!”


“放,放开我,”库洛姆细声道,“骸大人的事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她们还偏执地认为是库洛姆想要刻意隐瞒不告诉她们,连带着抓着她的力道都大了几分:“我们平时对你那么好,零食分给你吃,跟你分享我们喜欢的化妆品,帮你做值日,你就这么不愿意回报我们一下?这也太过分了吧。天下可没有免费的午餐。”


她们的零食都是她不喜欢的,她从来没接受过,她喜欢吃的零食只有城岛犬、柿本千种他们知道;她也对化妆、时尚没什么兴趣;她们帮她做的值日只是宿舍打扫卫生分工时应该要做的……综上,库洛姆从不觉得自己有欠她们人情。


而且六道骸喜欢什么她也确实不清楚。六道骸虽然跟她相处了很久,对她也很好,他们互相信任,但是六道骸从未提起过他的过去,也随性得让人摸不清他的喜恶。


六道骸眉头微皱,刚想帮库洛姆解围,一只手突然从人群里伸出来牵起她的手,大力一拽就让她脱离了女生的控制:“跑!”


他拉着她一路飞奔,等到后面没有人再追的时候才停下。


库洛姆抱着包坐在小卖部旁边的长凳上,有些喘不过气来。


“给。”一个梅子饭团和一盒牛奶递到了她的面前。


库洛姆愣了愣,把包放在一边,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谢谢……”


“你是骸的妹妹吧。”纲吉也拿着一个饭团咬了一口,“我是和他同宿舍的上铺,沢田纲吉。刚刚路过看你好像很困扰的样子,就一时冲动拉着你跑了。如果吓到你了我可以道歉,不好意思啊。”


“不,没有……”库洛姆摇摇头,“谢谢你。”


“kufufufu,沢田纲吉,你想对我可爱的库洛姆做什么。”六道骸慢条斯理地从对面走过来,显然是跟了他们一路。


“啊,骸。”纲吉最先反应过来,“没有啦。我也不怎么会跟人交流,只会跑,所以就只能带她跑出来了。你别误会啊!”


“用不着。”六道骸凑近他,邪魅的异色瞳眸直直地看着他,好似要看透他的心,“库洛姆是很聪明的孩子,她可以自己脱身。你这样真的是多此一举。”


“是是是,是我多管闲事了。”纲吉笑了笑,“但谁让我是烂好人呢,看不过去就要出手。”


“骸大人,不管怎么样,他也是帮了我的。”库洛姆帮纲吉说话,毕竟纲吉是她转学之后第一个真心帮助她的人。


六道骸又把目光移向她:“我不在的时候,你要保护好自己。不必理会那些人。”


“是,我知道的。”


但自此之后,六道骸对他的态度明显好了很多,库洛姆也渐渐和他熟络起来,纲吉还经常去小卖部和库洛姆一起买饭团吃,有时候六道骸也会一起。


六道骸仍然是一副阴阳怪气的样子,对着纲吉整天就是一顿怼,批判说他天真得令人作呕。不会拒绝人,分不清人的好意恶意,脾气软得过分。纲吉都只是笑笑,他从不反对,也从未承认过。


直到某次放小长假,他出门乱晃,意外撞见了被街头混混们围困住索要钱财的沢田纲吉。


他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顺手帮个忙让他欠个人情,好让他多请几次饭团。就是这一犹豫,才让他目睹了这个少年也有发起狠来的样子。


他的脸上很平静,只是几拳功夫就将比他强壮两倍的大块头们都打得鼻青脸肿。


收拾完他们之后沢田纲吉猛然回头,应该是察觉到他的视线了。看到是六道骸,他刚刚凌驾于众人之上的气势又收了回去,对着六道骸好像没事人一样打招呼:“好巧啊,我是来这附近帮我妈妈买东西的。刚刚……”


“kufufufufu,沢田纲吉,你可真是个有趣的人。”


六道骸撂下这一句话就飞快的离开了,速度快得纲吉都反应不过来。


(3)

眼前是一片黑暗,看不到尽头。


他漫无目的游走在黑暗中,周围不断传来孩童的惨叫声。但他丝毫没有恐惧,平静得像是根本听不到那些撕心裂肺的尖叫声。


就像是……一具行尸走肉。


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睛上有些潮湿黏腻,抬手一拭,一股浓重的血腥味涌入鼻尖。


“…………骸………………六道骸…………”


隐约有人在呼唤他。


纲吉看着床铺上昏睡不醒的六道骸,越发担忧,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也没有发烧,但就是喊不醒。


他再一次伸手去摇他,手指触碰到肩膀的那一刻他愣住了。


他在发抖。


“喂,骸!你醒醒!”纲吉心道,他一定是做噩梦了。


纲吉从库洛姆那里了解到,他们并不是亲兄妹,六道骸是收养的。他不怎么跟养父母交流,经常一个人外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做什么,过了几天又会自己回来,浑身都是迷雾一般让人看不真切。


纲吉猜测六道骸在艾斯托拉涅欧的那些日子一定很不好过,当时这座孤儿院因为丧心病狂的人体实验曝光而被查处的大新闻是满街皆知。既然六道骸是从那里出来的,心里必定有挥之不去的阴影。


想到这些,纲吉更加担心了。


他握住六道骸冰凉的手,企图给他一些温暖,不断唤着他的名字。


——“不要害怕,都过去了。”

——“已经没什么大不了了,骸。”

——“快点醒过来吧。”


黑暗之中,突然出现一个光点,微弱,但它是那么让人向往。


六道骸伸出手,他想抓住那道光。


“呼——你终于醒了!”沢田纲吉松了口气,“你还好吗, 是不是做噩梦了?”


六道骸眼神有一瞬的放空。


然后他猛地拽起纲吉的衣领逼迫他靠近自己,与自己的脸只有一尺之隔,能清楚得感受到对方的一呼一吸。沢田纲吉无害的大眼睛眨了眨,不知道他又怎么了。


“吵死了,闭嘴。”多喊喊我,别让我迷失。

“kufufufu,沢田纲吉,你离我远点。”再稍微靠近我一点。

“我最讨厌你这种天真而无知的人。”你是我渴望的能驱散阴霾的光。


—69の场合·END—



E.N.D.




#其实我还没写够,Varia和炎真、扒裤兰我也很想用这个梗写写看。但是这次就算了,以后有空再补。人物感情的起伏转变我还抓不好,dbq鞠躬谢罪,深层的只能靠大家自己脑补了……欢迎捉虫

7号我就要开学啦,有点舍不得QAQ

前两次更新都没什么人日评论区了www我想看你们在评论区给我提建议之类的qwq不要因为我要开学就不评论了啊www!总之快来打扰我学习!

评论 ( 45 )
热度 ( 701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时柳上梢 | Powered by LOFTER